千敘

【Dickjay】A FARCE

或者通俗点:关于迪克如何自我攻略这件事

·alljay前提的dickjay

·废话很多

·肯定会有OOC

·没谈过恋爱,纯靠臆想

本来是要写桶姐那篇,但是写了一堆发现好像不太合理,就干脆整个改成一篇新的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肯定选大红。”提姆喝了口咖啡,缓缓道。

  “眼光不错,小红。”杰森扬起下巴,和提姆交换了个眼神,笑出了声。

  "……陶德。"憋了半天,达米安蹦出了两个字。他挑衅地斜了眼提姆,顺便狠狠瞪了露出夸张嫌弃表情的杰森。

  提姆头都不抬,好像什么都没感觉到。

  

  迪克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从讨论喜欢吃什么发展到如果非要选一人,最想和蝙蝠家的谁睡这样离谱的问题上的。

  “我不选,我纯直男。”理查德·格雷森,AKA大众情人迪克,一脸坚决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。话说,他们应该是在开玩笑吧?毕竟他们是养兄弟,他们并不是真的想睡杰森,只是在表达自己对哥哥的喜爱,对吧?

  提姆捧着咖啡,抬头扫了他一眼没说话。达米安则是发出很响亮的一声舌音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选迪克。”空气静止了一瞬,接着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出声的杰森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认真的?”达米安看起来相当不解。

  “我都不知道你对迪克这种类型会感兴趣?”提姆也眼带疑问。他以为杰森会选他的。

  “那肯定的,我一直都喜欢这种类型。”杰森点点头,表情非常认真。

  “那如果我把他干掉,你会选我吗?”达米安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是在开玩笑。

  迪克刚打算说点什么缓解这古怪的气氛,就被达米安的话给搞沉默了。黄金男孩的招牌笑容诡异地僵在脸上。

  “嗯……也许吧。”杰森思考了下。

  达米安从身后摸出了长刀。

  “不开玩笑,杰森,你真的想选迪克?”提姆还是不太愿意相信。

  “怎么了,选我有什么问题吗?”迪克皮笑肉不笑。虽然一开始有些受宠若惊,但是仔细想想,他这么有魅力一男的,就算是真的想和他睡也很正常吧?

  “我都说是认真的了……你们怎么就不信呢?非逼着我证明是吧。”杰森说着,向迪克走了过去。

  迪克起身,如临大敌。

  “你干嘛那么防备,迪基?”杰森用手握住迪克的肩,稍稍发力将他压回了沙发里,接着双腿分开,身体前倾,面对面跨坐在了迪克的大腿上。

  “想试试吗?和我。”温热的鼻息打在迪克的面颊上,杰森压低了声音。他凑得很近,近到迪克可以数清他的每根睫毛。

  

  迪克愣愣的望着他的脸,忘记了呼吸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理查德格雷森!!!”达米安直接就抽刀砍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杰森坐在他的腿上?总算意识到这点的迪克只感觉全身的血液直直冲向了上下两个点,在达米安砍到他之前就推开了杰森,捂脸弓着腰夺门而逃。

  “开个玩笑而已,他跑什么?”望着已经跑远的两人,杰森一脸莫名其妙。

  “对啊,真搞不懂,有什么好跑的。我就不会这样,如果你坐的是我的大腿,我肯定不跑,不信你可以来试试。”目睹了刚刚这一切的提姆终于放下了咖啡杯,十分诚恳地直视杰森的双眼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细碎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洒进卧室,伴着清脆到有些恼人的鸟叫声,迪克带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从床上挣扎着爬了起来。

  他因为昨晚的闹剧,一整晚都没能阖眼。迪克知道自己很有魅力,但是他从来没想过杰森居然会对他有意思。至于他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,拜托,杰森坐在了他的腿上耶!回想起杰森凑近的脸,迪克又忍不住有些脸红,天,他长得真好看。总之!不论如何,他必须拒绝杰森,他们是养兄弟,肯定不会有结果,布鲁斯也不会同意的。迪克在心中说服着自己,努力压下一切可能冒出的其他想法。

  

  首先,要找到杰森。

  

  迪克有些紧张地来到了杰森的房间门口,却发现里面空无一人,被子整整齐齐地铺在床上,杰森似乎早就起来了。他真的很爱干净,迪克心想。又联想到自己狗窝一般的卧室。如果他们在一起,杰森可能会每天盯着他铺床。或者,每天为他铺好床?

  打住!迪克用力敲了敲脑壳,现在首要任务是找到杰森!也许他正在吃早餐呢?迪克这么想着,走下楼梯,来到了餐桌旁。

  

  提姆德雷克半死不活地瘫在座位上,面前摆着一个空盘子,大概是刚吃完早餐。

  “早上好,提宝。”迪克犹豫了下,还是打了个招呼。

  提姆隔了好一会才缓缓抬起头,他看起来随时都可能一睡不起。

  “早……来的正好,厨房有早餐,我要去补觉了。”他摇摇晃晃地从椅子上站起来,朝着楼梯的方向缓慢挪动。

  “…你还好吧?对了,你有看到杰森吗?”迪克上前去想扶他一把,提姆摆摆手表示自己可以走。

  “我没事……大红吃完早餐就去花园了。”

  迪克在厨房找到了属于他的那份早餐,炒蛋三明治,很显然是杰森做的。他真贴心,迪克心想,专门给自己留了早餐,而且真的很好吃。如果他们在一起,杰森是不是每天都会为他准备三餐?……当然,这只是想想而已,他仍然会拒绝杰森的。迪克两口干掉了三明治,又匆忙灌了杯牛奶就往外走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的天气很不错,阳光下,花园里带着露水的花朵们仿佛镀了层金,闪闪发光。可惜迪克现在完全没有心情去欣赏这些美景。他在花丛中东张西望,急切地找寻着杰森的踪影。

  “理查德少爷,您在找什么?”

  身后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  “阿尔弗雷德,你有看到杰森吗?”迪克回头,看到管家正举着园艺剪刀在修剪灌木。

  “杰森少爷帮我浇完花就回去了。”

  他喜欢植物,还乐于助人,这是多么美好的品质啊,迪克由衷地想。如果他们以后住在一起,杰森一定会打理好所有的植物们……只是想想而已!和管家打了声招呼,迪克又回到了庄园里。

  

  杰森会在哪儿呢?迪克稍微思考了下,决定去书房看看。

  他喜欢阅读,迪克想。以前杰森刚到庄园的时候迪克就遇见过他在书房里看书的样子。那是在一个黄昏的午后,杰森垂着眼睫坐在窗边,点点光斑落在他精致的小脸上,简直像个天使。如果他们在一起了,以后是不是经常能看到这样的杰森……?说实话,迪克有点期待一会能看到这样的杰森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笑得像个蠢蛋。”

  

  可惜的是,他并没有在书房看到杰森,但是他看到了另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  “嗨……达米,你有看到杰森吗?”回忆起昨晚不算愉快的经历,迪克有些尴尬。

  达米安早就发现迪克了,他只是不太想做出反应,鉴于迪克昨晚显然是占到了不少杰森的便宜这一点。他防备地看着迪克,双手交叉抱在胸前,一脸的不爽。

  “你找他干什么。”

  “只是有点事想和他说。”迪克讪笑。

  达米安眯起眼睛,眉头紧锁,死死的盯着迪克。感觉自己仿佛被毒蛇盯上的迪克有些冒冷汗,也许他最近应该更加小心谨慎一些,不然可能哪天突然就被谁(并不是指特定的谁,他和他的兄弟们关系非常好。迪克在心中强调)给暗杀了。

  “他刚刚在这里。”达米安过了好一会才开口。

  “……那,你知道他之后去哪里了吗?”迪克小心翼翼地询问。

  “知道,”达米安看着他,酷似布鲁斯的面容上露出了堪称和善的微笑。“但是我不想告诉你。”

  迪克睁着(因为整宿没睡所以)布满血丝的双眼,突然感觉自己有些手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惨白的月光下,刚刚结束夜巡的红头罩行走在哥谭的寂静巷口。

  “你搞什么?”他突然停下脚步,回过身,对着身后空荡荡的小巷说。

  过了一会,夜翼尴尬地从一边的房檐阴影中落下,磨磨蹭蹭的朝着他走过来。

  杰森无语地看着他以极慢的龟速挪动,忍不住直接出声。

  “有事吗?”他双手抱臂,有些不耐烦。

  “杰森……嗯……我就是想……向你打声招呼……”迪克支支吾吾,明明是在心里预想了不知道多少遍的场景,现在却完全开不了口。

  他只是不想让杰森伤心,迪克心想。

  “……”跟了他一路,就是为了打个招呼?

  “随便你吧。”杰森转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也许现在是时候了。迪克坐在沙发上,面朝着电视,眼睛却一直不住的往身边瞄。

  “你到底有什么事?直说不行吗?”杰森气结。这人尾随了他一路,又死皮赖脸的跟着他回了安全屋,蹭了饭,现在仍然没有走的意思就算了,还从头到尾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烦都烦死了。

  “呃……就……电影挺好看的,你觉得呢?”迪克眼神闪烁。

  屏幕上播放的是罗密欧与朱丽叶,莎士比亚的经典作品,不被祝福的爱恋,结局是两人双双殉情,妥妥的悲剧。

  “……是很好看。”杰森蹙眉,他想看看迪克到底在玩什么花样。

  迪克的目光在电影和杰森之间游移。

  他觉得自己和杰森就像这电影里的主角,是注定不会被允许的恋情。当然,迪克指的是杰森对他,而迪克自己,记得吗,他有原则。天呐,这么一想杰森真是太可怜了,他一定很挣扎,因为喜欢上了不该喜欢的人,不然他也不会选这部电影。迪克多么希望自己能够给杰森他想要的幸福……作为他的哥哥,想要自己弟弟获得幸福有什么问题吗?

  只是随手拿了一部电影来看的杰森完全不懂迪克这一大段心理描写。他狐疑地看着迪克逐渐皱在一起的脸,心想这货今天到底是吃错了什么药。

  “我给你倒杯水吧。”他这是胃疼吗?杰森想起迪克那不健康的饮食习惯,觉得很有可能。他决定好心的给迪克的水里‘加点料’。他从兜里摸出一包可疑的白色粉末。这可是他最近才搞到的好东西,综合营养补剂,带着点嗜睡效果。刚好能让这个麻烦的家伙安静下,睡一觉起来明天趁早滚蛋。

  他端着杯子回来的时候,看到迪克的额头上出现了一层薄汗。有那么疼吗?

  杰森给他下药了????表面冷静的迪克在心里尖叫。偷窥到杰森往他的水里加东西的时候他冷汗都冒出来了。也许杰森终于受不了单恋的煎熬,决定即使用下三滥的手段也要和他生米煮成熟饭了吗???

  

  “喝啊。”杰森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迪克陷入了两难的境地。不喝的话杰森可能会很失望,可是喝了是不是就要被那啥了?说实话他即使在幻想中也一直是上面那个……当然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他们是兄弟!不管谁上谁下这都是不对的!

  

  杰森也懒得管他,突然想到自己今天还没来得及喝自己好不容易才到手的营养补剂,刚好差不多也该睡觉了。于是干脆又从兜里摸出一包白色粉末,倒进了自己的杯子里。

  

  迪克傻眼了。他为什么给自己的杯子里也要下药?难道说……他想起刚刚看过的电影……这是毒药?因为杰森对他禁忌的恋情,周围人的不赞同(主要指布鲁斯和达米安)使杰森再也支撑不住,打算即使在他不知情的状况下也要给他下药一起殉情,但又因为对他的爱使杰森心里备受煎熬、痛苦万分,最后还是不忍心逼他喝下毒药,决定自己一人赴死……!!!

  

  杰森端起杯子刚要喝,“不————!!!!”迪克怪叫着扑上来一巴掌打飞了杯子。

  “迪克格雷森……你最好有理由……”那可是他最爱的马克杯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我同意!!!杰森!我同意!!!”迪克突然紧紧抱住杰森,他不会放任杰森去死的。不论如何,杰森的性命都应该放在第一位。如果杰森真的这么爱他,为了他甚至可以放弃生命,那他还有什么可在意的呢?……更何况,虽然他一直在否认,但他对杰森似乎也不是毫无感觉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好,我知道了。”哇哦,他今天可能真的很难熬。杰森本来想问那是什么意思,但是他感觉到了胸前的湿热,最后还是改了口。

  

  既然已经这么决定了,就没必要再扭扭捏捏的了。迪克在心里暗暗发誓,他一定会让杰森幸福的!

  迪克将头从杰森的胸肌上抬了起来,握着他的双肩,面对面,眼神坚定。

  气氛正好,望着杰森玻璃般清澈透亮的眼珠,迪克心想,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要干嘛?看着近在咫尺,蓝宝石般的漂亮双眼,杰森满腹狐疑。

  接着猛地被吻住。

  淦!他吻技可真好……因为过度惊吓而脑袋一片空白的杰森内心只剩下了这一个想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这个靠下半身思考的Dick……他昨晚就不应该因为那一时的心软没推开这混蛋……

  第二天早上,浑身酸软同时布满不可描述痕迹的杰森在心中腹诽。他看着旁边睡得像死猪一样还一脸满足的迪克,想揍下去的手最终还是捂在了发烫的脸上。

  

  往好处想,至少他的技术真的很不错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呜呜呜还是莫名其妙的嘛,想到啥就写啥,后面也不知道该怎么结尾,干脆强行让他们搞上,结果就这样了。我果然不会写文😭😭😭

  

评论(20)

热度(1191)

  1.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